close



「很久沒有兩人一起喝酒了呢。」


KAITO邊說邊把酒慢慢的注入高腳杯裡,他用有些感概的口吻說著。


過去沉澱在兩人心中的回憶,似乎也像隨著這琥珀色液體的注入而慢慢從腦內浮現出來。


「是啊,真的很久了...」


「那時MEIKO都會找我去喝酒,到了大半夜還不肯離開,每次都讓店長傷不少腦筋呢。」


「那種芝麻小事你就別記這麼清楚了...」


MEIKO接過KAITO遞給她的酒,她不耐煩的搔頭。


「我說你就別扯太多廢話了,你應該知道我找你喝酒是有話要跟你說吧?」


「嗯,什麼事?」


像是早就料到的事,KAITO沒什麼太大的反應。依然保持他的一貫笑容聽著MEIKO的話。



「....像你這種的,反而比較難解決啊。」


對於KAITO這種沒神經的反應,MEIKO非常無力的按著自已的太陽穴。


「?」


「你知道MIKU最近樣子為什麼那麼奇怪嗎?」


也許覺得跟KAITO講話用婉轉的方法沒有用,MEIKO毫不拖泥帶水的進入話題中心。


「不知道。MEIKO妳知道嗎?」


「.......」


不過對方實在是強得令人吃驚。


照理來說聽到這邊,多半都聽得出有弦外之音了....但這傢伙卻還能像不關自已的事般的繼續詢問下去。


「真恐怖啊....你....」


「啊?b」


跟這樣的人講話特別累吧?MEIKO喝了口酒滋潤了一下喉嚨。


「......KAITO。接下來的問題,我只問你一次,你想清楚後才回答我。」


「....是的?」



"啊啊....對不起..."


MEIKO忍不住在心中默默地向MIKU道歉。


畢竟自已等會要問的,對她來說是件非常重要、但又一直不敢問的事。



「MIKU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人?」


「.........」



突然被問到了完全出乎他意料的問題,KAITO睜大著眼睛,一時之間他對這疑問說不出半句話。


KAITO的反應就如MEIKO事先說的一樣,他像在思考該怎麼回答而沉默了許久。



「......這個,她是個很活潑的孩子,而且也很善良....」


「這樣我也知道,我是問你是怎麼看她的?」


「這....妳說我怎麼看她.....也沒什麼啊,因為我們是兄妹。」


「........................」


MEIKO不講話,她晃動起手上的高腳杯,裡頭的冰塊隨著搖晃而發出清響的"喀啦"聲。


「兄妹啊.....」


彷彿是在說什麼艱澀的詞彙,MEIKO緩緩的一字一句的講著。


「...嗯。」


KAITO則在MEIKO講完話後,表示認同的點了點頭。


「你這是在說給自已聽的嗎?」


「呃...?」


MEIKO露出了略帶哀傷的笑容,她輕聲的對KAITO說著。


「如果你真的這麼想,剛才根本不會考慮這麼久吧?」


「...................」


是被說中了呢?還是因為MEIKO的話而開始感到迷惘?


KAITO的反應跟剛才那沉穩的樣子比起,已經明顯的動搖起來了。


「我....」


「而且你又刻意的強調你跟MIKU是"兄妹",平常的你應該會回答"妹妹"吧?」


「不、不是這樣的。我對MIKU...」


「有什麼關係?這又不什麼丟臉的事。」


「我真的只是把MIKU當成妹...!」


兩人談到最後,KAITO的音量明顯變得越來越大聲。


為了怕他的聲音被其他的人聽到,MEIKO快速的伸手遮住了KAITO的嘴巴,讓他無法再說下去。


「.....!」


「KAITO,你聽我說.....」


MEIKO確認其他人沒被KAITO的聲音吵醒後,她繼續向KAITO輕聲的說著。


「我知道自已問這件事,對你跟MIKU來說都是很失禮的事...可是呢....」


說到了這裡,她緩緩放下了遮住KAITO的手。


「假如我不插手的話,MIKU就太可憐了。」


「.....」


「要是我不這麼問的話,你打算這樣一直裝傻下去吧?」


"你真的是個笨蛋呢。",MEIKO碎碎唸了幾句,又小酌了幾口酒。


「先說好,在我面前可是禁止裝傻的喔。」


「...MEIKO。」


「你早在之前就多少知道了吧...?尤其是那兩個孩子來了之後....」


「...........」


KAITO微微的低下頭,靜靜的沒有說話...



是啊...其實之前就已經明白這點了。


他對RIN跟LEN、以及他對MIKU的感情,這兩者之間的差別。


"親情"跟...........


『錯誤,發生——』


「不對.....」


強迫打斷了自已的思考,KAITO像自言自語的說著話。


「KAITO,我說過了吧?禁止裝傻喔。」


「不....可是這....這是不可以的...而且....」


KAITO的思緒在剎那間完全混亂了。


大量的錯誤訊息突然間一股腦的傳送到腦袋裡,使得他無法再分擔任何心思到言語上。


「...KAITO?」



長久以來一直被KAITO存放在龐大的資料庫裡視為不能碰觸的資料,在MEIKO的言話誘導之下,如今這筆資料量終於漸漸的從記憶體中爆發出來了。


「啊啊..........」


KAITO強行停止了錯誤訊息的傳送,一隻手摀住了疲倦的臉孔。


「...KAITO,我知道的喔。」


等到了KAITO的樣子稍微平靜後,MEIKO淡淡的說著。


「為什麼你會故意當做沒發現這件事....」


「........MEIKO.........我...............」


「偶爾對自已誠實點也不是壞事吧?KAITO。」



"喀嚓"



「!?」


被突然在後方發出的聲響吸引了注意,兩人都不約而同的尋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


而當他們知道那道聲音發出來的原因後,險些都忘記了呼吸...



「...我想說大哥跟大姐應該還沒有睡...所以....怎、怎麼了?」


被兩人以嚴肅的表情看著,MIKU似乎有些被嚇到了。


她手上正拿著樂譜,看來是想徵求一下工作上的意見吧?


只是她卻不知道,自已此刻正在她不該出現的時間點上出現了....


當KAITO的目光一對上MIKU時,他的視線瞬間全黑....


接著.....



『錯誤訊息,過量。』



「.......................!!!!!」


KAITO雙手抱頭在忍受一陣劇裂的頭痛之後,他非常快站了起身,一個箭步的跑到通往陽台的落地窗前。



「大...大哥!」


「KAITO...!」



在兩人驚呼聲的下一秒,KAITO打開了落地窗,一手按著欄杆,身體輕快的往下躍去。


「!!」


而被KAITO這舉止嚇呆的兩人,也急忙跑到陽台上低頭觀看下方。


只見藍色的圍巾在空中舞動,隨著KAITO雙腳穩穩站立在地面上後重新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而垂下。


緊接著,KAITO往一旁的小巷子跑了進去,他的身影馬上消失在MEIKO跟MIKU的眼中。



「啊....!那笨蛋....!!嚇死人了!!」


MEIKO對KAITO這蠢到極點的舉點帶著生氣又有些安心的微妙語氣大喊。


「......!」


「.....喂,MIKU...?喂—!!」


不過這份焦慮還沒持續多久,MIKU立刻就跟隨了KAITO的腳步、蹤身一躍。



「......痛...!」


雖然MIKU也安平著地了,但是腳上接觸地面後傳來的麻木感讓她無法立刻追上KAITO,只能在原地等待麻木感稍微褪去後才開始行動。


「真是的!!如果你們是人類!早就不知道掛幾次了!」


大概連生氣都懶了,MEIKO在樓上抱怨的唸了一句後...LEN的聲音忽然從後方傳出。


「大姐?怎麼了?」


「好吵哦....」


RIN也一臉睡臉惺忪的頭靠在LEN的肩上,半夢半醒的說著話。兩人身上都還穿著睡衣,看來是被這騷動給吵醒了...


「我才想知道咧!」


對LEN的問題,MEIKO瞬間回覆著。


「啊?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ov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