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還要再二、三天吧
嗯,最近想到很多ネタ,但是就是沒有時間畫出來,有些真的要取捨掉吧....
話說回來,我好想去ボーマス...雖然有委託朋友幫忙買冰蔥的書,不過還是想親自去一趟啊(哭哭)



(以下是短到不成小說的短文↓)

title:VOCALOID性向調查

年長組還沒來到MASTER這邊的時候的小故事,說起來應該是ネタ


 


一天,MASTER把MIKU和雙子叫了過來,並給了他們一個空白的記事本

「MIKU、RINLEN,今天給你們一天的空檔,你們去NICO中找自己喜歡的曲子吧,大概10~15首。
然後把曲子和編號寫在記事本中」

「....?」
對於突如其來的舉動,三人不由得都歪了歪頭。

「請問MASTER,這是.....?」
先發出詢問的,是三人中唯一的男性,也是MASTER視如親生兒子的LEN

「啊對對,我忘了告訴你們,這是網路間流傳的"vocaloid性向調查"」
雖然只聽的到MASTER的聲音,但透過語氣可以聽出來他本人現在相當想躍躍欲試的樣子

「話說每一位VOCALOID性格都不一樣,這會影響到自身擅長的曲調和調教難易度,所以我想給你們做個性向調查,讓我了解你們的個性、性向和專長,這樣以後調教時會比較順利」
「嘿~~~」
聽著MASTER的解說,RIN和MIKU第一次聽到還有VOCALOID專屬的性向調查不由得驚呼了一下

「那MASTER,這方法就只要我們去找喜歡的曲子就好了嗎?」MIKU問道。
「嗯,可以的話盡量去找同是VOCALOID的曲子的話那會更好,去找人類歌手的歌也是可以啦....總之,給你們一天的時間你們就去找喜歡的歌吧,吶,快出發吧!」
「了解~~~!」

隨著MASTER的一聲令下,三人隨即鳥獸散,離開了收錄室,很快地消失在NICO的廣場中。

 

就現階段來看,NICO中最多VOCALOID的歌絕大部份都是初音MIKU唱的,所以要如何在這堆初音MIKU的歌海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歌呢?這點MIKU在挑選歌曲中就比雙子還來的困難
半天過去了,MIKU累的坐在NICO廣場上的長椅上,花了大半天確還是沒有找到能讓自己心動的歌曲。

(是不是該去找人類歌手的歌來聽呢...?)

就在MIKU這麼想時,她那靈敏的耳朵隱約地聽到了一陣輕快但又帶點哀傷的旋律,馬上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隨著歌聲的引導之下,她找到了歌聲的主人。

───歌聲的主人也跟自己一樣是初音MIKU,但是就氣質來看,她比起一般的初音MIKU,顯得相當地成熟。
雙馬尾上綁著從未見過的紅色花朵,大概是這位初音MIKU的MASTER有獲得P名因而貫上的代表物吧

這位初音MIKU的身邊,圍著很多的觀眾,留下了許許多多熱鬧的留言。

(好棒....的歌....!)

歌曲的旋律配上動人心旋的歌詞,讓MIKU在對方唱完歌後立即上前跟對方打了個招呼,對方也很合善地回應了MIKU
聊了幾句後,MIKU總算知道這位初音MIKU的來頭並不小,再加上MASTER的良調教,所以特殊的曲風吸引了特定的支持者以及立足了地位。

「請問...我可以聽聽看您的其他曲子嗎?」
「當然,不過都是類似這種曲子喔~~妳不介意嗎?」

MIKU搖搖頭,她非常喜歡這種感覺的曲子,如果能再多聽到一些曲子就更好了

這些帶有很多含意的曲子,深深地吸引了MIKU

──她終於找到她心目中的曲子了。


「妳喜歡這類的曲子嗎?循著影片上方的TAG找,可以找到更多相關的曲子喔~」
經由好心的初音MIKU提醒下,MIKU內心中那種想要接觸更多這類歌的慾望之門被打開了。

「謝謝妳......呃,您的MASTER有P名吧?請問叫.....?」
想要道謝,但同樣都是初音MIKU,在不知道是哪家的初音下,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對方(通常都是以"XX家的初音"來稱呼)

一提到自己的MASTER,初音MIKU笑了笑,她的表情透露出了喜悅,一眼就看的出來這位初音MIKU對MASTER的愛情。
「我的MASTER叫..................................」

 

 

 

 

「好啦~~~~!你們三人把記事本交出來吧!」
一天後,MASTER從三人那邊回收了記事本,並從裡頭的歌曲依曲風曲調從中做了個統計
當做成圖表後,MASTER望著自家MIKU的統計結果,臉都白了。


MIKU   性向統計結果

除外曲:60%
H-Game OP般的電波曲:20%
ネタ曲:10%
戀愛曲:5%
其他曲:5%

「.......................」

一直當女兒看待的MASTER,在得知自家MIKU的性向後,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特別是除外曲,為什麼其中ちょっとアレな曲還佔了大半數.....

「...MI...KU,妳  妳喜歡デP的歌.....??」
「MASTER也知道デP家的初音嗎?
嗯,是啊!我很喜歡她的曲子喔!既成事實系列很厲害呢,那位初音在中場時的發聲真的好像人類!」

才剛來到這電腦中的MIKU,說著這句話的同時帶著相當天真活潑的笑容,彷彿是個什麼都不知道,清純乖巧的孩子。
這是因為此時的她,性格尚未發育完全,尚未展現出來
但是深根於本體內的性向,透過這份調查結果完全地顯示了出來。

(我的MIKU以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總覺得理想的女兒在未來就會離他遠去了,MASTER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於是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ov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