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看了在pixiv上的某張大哥圖想到的短文~
作者是天才~感謝~




「我已經有妹妹了嗎...?我都不知道...」

KAITO低頭看著公園地上的報紙,上頭寫著關於新一代VOCALOID的"MIKU"的消息報導,他喃喃自語著。

他已經有好段時間沒有開口說話了,喉嚨發出的聲音沙啞到他自已都不認得那是他的聲音。

不,或許這才是他直正的聲音也不一定。

適合像他這種失敗品的聲音。

那對彷彿已經失去靈魂的瞳孔中突然閃出了微微的光輝....


「.................」


覺得臉頰上沾上了什麼東西,KAITO伸手摸了摸臉頰,隨後一臉訝異的看著自已的掌心。

 

啊啊........


原來失敗品也是會哭的啊.....?

 

從嘴裡吐出一道霧氣,KAITO迎望著夜空....


此時的他在心中在想什麼,恐怕就只有他自已知道了。

 

 



然後,時間流逝——

 

 

「大哥,準備好了嗎?大家都先過去了哦。」

「....嗯?啊啊,我準備好了。」

KAITO將手中皺成一團的紙條丟進了垃圾桶裡,向打開他房門的MIKU出聲回應。

「大哥,你剛才在看什麼?」

「嗯?啊....沒什麼啦,只是換衣服時發現裡面有張垃圾而已。」

KAITO揮了揮手,示意MIKU別在意這件事。

他現在的穿著並不是平常的標準服裝,而是一件深藍色的日式浴衣。這點MIKU與其他人自然也不例外,他們都各別換上了有著自已代表顏色的浴衣。

「這樣啊。」

嘴巴雖然這麼說,但從剛才MIKU看到KAITO在注視紙條時,臉上那專注的神色。她就覺得事情不像KAITO本人講的這麼簡單。

可是KAITO都這麼說了,MIKU也就沒有繼續問下去的理由。


「再不快點會趕不上7點的煙火哦。」

「啊....都這時間啦?抱歉,還讓妳特地等我...」

KAITO望向牆上的時鐘,時間正不偏不倚地顯示6點半。

這座城市在七夕時都會有舉辦煙火大會的活動。因此每年的這一天,居住在該市區的市民都會有八成以上去觀看煙火。

而身為VOCALOID的他們,也沒有道理錯過這樣的慶祝活動。MEIKO甚至還在前天就把一條說是要應景的大竹子搬回家。至於是從哪裡的,這點倒是沒半個人過問

....


「......啊,對了。我想起我有東西沒拿。大哥你出門吧。我馬上跟過去。」

「?  嗯,我知道了,動作別太慢喔。」


「......」

確認KAITO離開房間後,MIKU微帶歉意的吐著舌頭在心中向KAITO小小的道歉。畢竟她還是對KAITO剛才的樣子有些在意....

她蹲下來將KAITO不久前丟到垃圾桶裡的紙條拿了出來,接著小心翼翼的在不弄破紙條的情況把紙條打開。

感覺上那張紙條雖然被KAITO揉過了一次,但在那之前好像就已經皺得非常嚴重了。而且再仔細一看,就連紙張本身都疑似放置時間過久而發黃了。

(咦.......這張紙......)

將這皺得亂七八糟的紙攤開了七、八成後,MIKU發現這是張短籤。

因為MEIKO在前天把竹子搬回來時,也個別給了全家每人一張短籤,大小跟規格就跟這張一模一樣。

說是在上面寫下自已的願望,再掛上竹子,到時願望就會實現之類的話。

(衣服裡找出來的話....)

從KAITO有著許多同樣造型的衣服(這點全家都一點),以及每個月換洗衣物的次數來推斷,這張大概是去年的七夕時時間留下的吧?不然時間再久一點,放這張短

籤的衣服送洗後,鐵定就沒辦法維持紙張的形狀了。


(去年的七夕....我跟大哥還沒見面呢.....)

應該說不止是她,連LEN跟RIN在這時都還沒誕生。

想到這裡,MIKU突然覺得有種奇妙的心情油然而生。

(這時的大哥是許什麼願望呢?)

剛好攤開在她面前的那一面沒有寫上任何文字,也代表了KAITO當年的心願是寫在另一面。

受到好奇心的驅使,MIKU將短籤翻了過來。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

 


最後的文字,不知道是當時沒寫清楚還是被什麼東西弄到變模糊了。

短籤上的"我",字跡跟前面的比起來淡得非常多。


「.....................」

MIKU一語不發的看著手裡的短籤,接著用像是慢動作般的速度將它揉成了一團,
輕輕把紙團放回了垃圾桶。那些舉動從旁來看,動作溫柔到彷彿是怕那紙團會痛似的。


那時候,他們還沒有見面。

說明白點,當時的他們的關係僅僅只是"同樣是VOCALOID"的程度而已。

那KAITO在短籤上所寫的大家又是指哪些人呢?是同樣為VOCALOID的人?還是知道有KAITO這個VOCALOID存在的人?

而他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寫這種心願的?

 

「....................」

思考許久,MIKU默默搖了搖頭、轉身離開了KAITO的房間。


「啊,MIKU。東西找到嗎?」

KAITO站在家裡的大門,即使MIKU叫他先走。可是他怕MIKU晚上一人走在街上太危險,還是留下來等她了。

「嗯,找到了。」

「怎麼了?找東西時,腳指頭踢到櫃子的小角了嗎?」

隱約覺得MIKU回應的笑容跟平日不太相同,KAITO關心的問著。

「是啊。有點痛呢...」

不想讓KAITO發現自已情緒上還沒恢復的異狀,MIKU直接順著KAITO的話回答。

「要小心點哦。現在還會痛嗎?」

「嗯,現在應該不會了。」

「?」

"意思是現在還是有點痛嗎?",KAITO心想著,不解的抓了抓頭。

「對了,大哥。」

「嗯?」

MIKU輕快的小跳步在KAITO的身旁,她伸手勾著KAITO的手臂往前走著。而KAITO也被MIKU的動作所牽引,跟著邁步前進。


「短籤要寫什麼,已經想好了嗎?」

「唔............短籤的內容啊?」

被MIKU這麼一問,KAITO露出了苦惱的沉思表情。

「大概是....冰淇淋?」

「哈哈,很像大哥會許的願望呢。」

「那MIKU呢?MIKU的話,應該是跟蔥有關係吧?」

KAITO看向MIKU,他笑笑的回應。

「本來是這樣子的,不過今年開始不一樣囉。」

「今年開始?」

「嗯,今年開始。」

重覆一次KAITO所講的話,明顯看得出她不想把這願望講出來。

尤其是在KAITO的面前....

 


此刻,掛在家裡的竹子上正掛著一張淡綠色的短籤。


一道微風輕輕的吹動了短籤,上面寫著....

 


"希望我能跟大哥永遠在一起。"

 


就算全世界的人,總有一天會遺忘"KAITO"這個名字。

那也沒關係。

 

至少,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ove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